发展历史 首页  发展历史

东南大学多媒体技术研究所简介

1992年10月,由无线电工程系领导提议,经东南大学科研处批准和南京市公安局备案,原信息工程教研室(45教研组)的部分中青年教师成立了东南大学多媒体技术研究所。科研处批准吴乐南任所长,张树林、陈宁任副所长,富煜清为总工程师。

1999年,“信息工程教研室”与“数字信号处理研究室”合并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实验室”,属无线电工程系(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多媒体技术研究所成为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的一个分支机构。

2000年,学校组建校级研究/工程中心,多媒体技术研究所被批准为“东南大学多媒体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作为主要技术支撑,同年5月经原江苏省计划与经济委员会批准成立“江苏省数码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吴乐南任中心主任。

2021年,为了更契合当前信息技术发展现状、更好的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江苏省数码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更名为“江苏省多媒体通信与感知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戚晨皓任中心主任。

目前已在多媒体信号处理、通信信号处理等领域输出了一大批原创性成果,在国内外知名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1000余篇,出版著作15部,承担国家、部委、地方政府、科研院所、企业以及国防项目100余项,获省部级一等奖、二等奖等各类奖励10余项,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300余人。

Copyright © 东南大学多媒体技术研究所/江苏省多媒体通信与感知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江苏·南京·四牌楼2号·东南大学健雄院/中国·江苏·南京.秣周东路.中国无线谷A5楼 邮编:210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