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声学学会水声学分会2019年学术会议暨水声学分会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

发布者:王莉发布时间:2019-05-26浏览次数:190

2019年5月25日,“中国声学学会水声学分会2019年学术会议暨水声学分会工作会议”于南京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国声学学会水声学分会主办,东南大学水声信号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江苏省声学学会协办。来自全国多所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近300名代表共聚一堂开展了丰富的学术研讨和交流。大会录用文章204篇,共设置1个主会场和6个分会场。

会议开幕式东南大学水声信号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方世良教授主持,东南大学副校长丁辉教授、中国声学学会理事长张春华研究员、江苏省声学学会秘书长刘晓宙教授、中国声学学会水声学分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益新教授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杨德森院士、杨小牛院士、陆军院士等专家莅临指导。


1东南大学丁辉副校长欢迎辞

  

2张春华理事长致辞

  

3刘晓宙秘书长致辞

会议特邀了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王海斌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杨益新教授、中船重工第七一五研究所杜栓平副所长、哈尔滨工程大学殷敬伟教授、东南大学安良研究员等5位知名水声学专家进行了大会主题报告,主要集中在水声通信、水下阵列信号处理、深度学习在水声信息处理中的应用、海冰区声学特性、水声目标噪声信号侦察处理等当前水声学的热点研究问题及水声领域的关键技术。

4方世良教授主持大会特邀报告

25日下午,大会主要开展了水下信息传输、水声侦察对抗、水声探测与识别、水声换能器和水声物理等六个分会场报告交流,学者们通过学术报告介绍了各自的研究现状并发表观点,使得诸多水声学领域内的热点话题得到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对未来水声学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5参会代表合影

本次会议展示了水声学科学技术的新成果,激荡起了新的思维,涌现出了一批新人才,同时也将中国声学学会水声学分会的建设推向新高度,全面体现了水声学分会的新发展,使每位参会人员都享受了一场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