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海洋信息技术论坛于南京开幕

发布者:王莉发布时间:2019-05-26浏览次数:1140

2019年5月25日由东南大学和中国声学学会水声学分会联合发起的“2019海洋信息技术论坛”于南京开幕。本次论坛旨在加强海洋信息领域多学科交叉融合,推动我国海洋信息领域技术进步,促进我国海洋信息体系建设。

会议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兼职院长陆军院士主持,东南大学副校长丁辉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张仁和院士马远良院士、吴立新院士、杨德森院士、杨小牛院士、陆军院士等6位水声工程和电子信息领域的院士和21位国内主要水声单位领导及行业知名专家莅临指导。

会议特邀了中国海洋大学吴立新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杨小牛院士海军研究院刘清宇研究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陆军院士中船重工第七一五研究所所长周利生研究员、东南大学方世良教授等6专家做了特邀报告,围绕信息海洋学、智能信息处理水下探测系统、海洋信息体系、移动式水声探测技术、固定式水声探测技术以及水声侦察技术当前海洋信息领域的热点问题及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1 参会代表合影

与会各位专家共同探讨了海洋信息互联互通、海洋技术与电子信息技术、水声工程的深度融合,全面助力海洋强国建设,为促进海洋信息体系建设建言献策。